【月岛萤】和幼驯染分手后

*没出过国,纯属胡诌哈。4k破镜重圆小甜饼。别管了我知道我写的不好,你就当我在发疯好了……


-正文-


你和月岛萤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分手以后。月岛萤不是那种会跟前女友寒暄说场面话的人,或许你在他的心里已经是一具尸体了,还是不要随便诈尸的好。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礼貌了?”


“啊……我以为你不会想跟我打招呼呢。”


“嗯,我也以为。”


“哎?”


“哎什么?跟上。”你和月岛萤除却一层旧恋情,还有一层关系,你们两家是老邻居了,你们一起长大,上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和同一所国中。升高中的时候你回到了父母身边,离开宫城去到东京念书。


高中那几年你和月岛萤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很少联系。直到上大学,虽然你和他考得也不是同一所大学,但是你寒暑假都会回到仙台的奶奶家度过。你和月岛萤会谈恋爱好像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他这个人虽然说话不好听,对人也不热情,性格不坦率……可是你能感觉到,他对你是不一样的。


至于为什么分手,这好像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你们对未来的规划不同,异地恋很难长久,你的身边有很多例子。因为相隔着遥远的距离,陪伴没有了,又因为没有陪伴,疑心病产生了……


“OO酱,你知道吗?我特别不喜欢现在的自己,我觉得自己疑神疑鬼,情绪失控的样子特别丑陋。我坚持不下去了呜呜呜……”


你听着听筒里好朋友压抑而又痛苦的哭泣声,陷入了沉默。电话挂断后,你没有管时差,立刻给月岛萤打了个电话。


“我想跟你聊聊。”


“这个时间点,你要跟我聊什么?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如果是其他人在这个点打电话给他,绝对会被骂的,可面对你时,即便自己有些恼火,他也还是耐下性子听你说。你人在异国,这个点打电话来,他也担心你是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情。


“Kei……”


“嗯。”


“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分开比较好。”


“……”


话一出,你们一同陷入了沉默。月岛萤了解你,他知道这样的话一定是你深思熟虑以后的结果。沉默了不知多少分钟后,他终于轻轻地“嗯”了声,紧接着通话就结束了。


“喂,绿灯了,你在发什么呆。前男女友的关系,让我牵着你走不合适吧?还是说在英国呆了几年,让你连回家的路都忘记了?”


月岛萤的话像是一把剪刀,一下子剪断了风筝线,回忆彻底飞远了。


“没,没有。”他说话刻薄这一点一直没变,只不过从前你向来是他的例外,不曾有过这样的待遇。你一时间有些无措,说话都变得唯唯诺诺的。


事实上,无措的人不只你一个,月岛萤看着你微垂的脑袋,张开了口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分手以后你们俩很默契地断了所有的联系,第一次重新交流,你们两个人都没什么经验,以至于一个说话带刺,另一个能不说话就不说话。


月岛萤觉得就刚才这样的场景来看,不知道的人会以为他在霸凌你,因此也不再说话,回去这一路你们谁都没再开口说话。


到了奶奶家以后,月岛萤并没有离开,奶奶留他一起吃饭,在你奶奶的印象当中,他一直是温柔懂礼貌的好男孩。


也不能说“装”,月岛萤在附近这一带的长辈们眼里一直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品学兼优,就是不大爱说话。


这么一想,他这个人还蛮恐怖的。


想到这,你的嘴角控制不住地翘起。


“傻笑什么?谈了新男朋友?”


你转过头,看到月岛萤半仰着,手臂撑在身侧,没什么温度的双眸冷冷地睨着你。


“没有,我只是想到一些事情。”


“说来听听。”他直起身子,换了个姿势,用手臂支着头好整以暇地等你将所谓的“事情”展开说说。


你被他这反覆无常的态度整得有点气闷:“不要。”说着,你扭过头去,留给他一个后脑勺。


月岛萤搓了搓手指,“哦”了声,没再说话。突然之间,气氛微妙了起来,他好像很受不了这样的僵持,先一步起身去厨房帮奶奶的忙。


厨房与客厅不算太远,一门之隔,你听到奶奶让月岛萤回去歇着,他当然没照做,依旧待在老人家身边帮忙,于是得到了一连串的夸奖,奶奶夸奖他的时候也没忘记拉踩你。


“奶奶,我听到了哦,我刚回来你就跟人说我的坏话。”


“你还有脸说,你看小萤多乖。你不在的时候,都是小萤常常过来陪我……你也是的,女孩子家家跑这么远去读书,毕业了还要留在那边工作……”


啪啦一声,原本在月岛萤手里的碟子滑落在了地上。“抱歉,我手滑了。”


你听见这动静,连忙起身去察看情况。只见月岛萤他一言不发地低头收拾着地上的碎片。你也蹲下,准备跟他一同收拾,伸出的手却被他挡了回来,“不用,我一个人就行。”


他的语气有些奇怪,这句话也有些奇怪,他好像不仅仅是在说收拾碎片的事。


“你别听我奶奶乱说,我没打算听他们的话留在那边工作。我申请了来日本这边的子公司,不回去了。所以……嗯,反正就这样。之后,可以叫上小忠,我回来都没跟他说,改天我们可以一起吃饭。”


“……嗯。”


“你们三个从小就要好,这样的关系可是很宝贵的。OO不回去也好,待在这边,有空你们三个还可以常聚。”想到山口忠,奶奶才记起今天忘记叫上他一块儿了,“哎呀,真是的,OO你快给小忠打个电话,叫他一起过来吃饭。”


你:“哦。”


“不用了婆婆,他今天没空。”说完,他站起身转头看向你,“我记得我有跟你说过。”


“啊,我一下子忘记掉了。”


人真的是禁不起念叨的,月岛萤刚想跟你说些什么,手机铃声在这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山口”。


月岛萤不急不徐地将碎片放进垃圾袋里装好,你听着电话铃声都有点替他着急,可他却慢吞吞地,在你几乎以为电话会自动挂断时终于接听了:“喂,山口。对,我们一个半小时前才到婆婆家。你不是说今天加班吗?今天赶不及见面了,行,我知道了。”


“……”你都还没反应过来,本来想接过他的手机跟小忠聊两句的,结果他挂电话的速度比谁都快,“你怎么就挂了啊?我都没跟小忠说话。”


“你自己不是有手机吗?给他打啊。”


可恶!“我刚回来,还没来得及办新的电话卡,也没有小忠的联系方式。”


“……”


见他沉默不语,你便自顾自地往下说:“等我办了电话卡,你把小忠的联系方式给我吧。”


“我没有你的联系方式,怎么给?”


“什么怎么给,你人不就在这儿吗?”


“所以呢?就只要他的联系方式,是打算孤立我吗?”


这个人!一向只有他“孤立”其他人,谁还能孤立他啊?几年不见,他还真是长本事了,以前只说风凉话,现在还多了一项胡说八道的本事。


奶奶虽然年纪大了,耳朵可是一点都没背,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词,转头就跟教训小娃娃一样地教训你:“朋友之间要好好相处,可不能做那样不好的事情。”


你斜了在一旁憋笑的月岛萤一眼,而后委屈地为自己叫屈道:“奶奶,根本没有的事,你就听他乱讲吧。”


“是是,真对不起啊,是我乱讲。”他带着笑意的声音让你一肚子气。


你跟月岛萤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拌嘴,期间你其实偶尔会有恍惚的感觉,这不是你们情侣时期会有的对话,是更久远的童年时候才会发生的场景。


你怔愣住,机械地转身回到客厅。


从小到大,每一个阶段,你身边的朋友都不多,因为父母工作调动的关系,你经常转学。身边能说得上关系不错的人来了又走,就连发小的月岛萤和山口忠,也因为距离以及情感关系渐行渐远,你以为你们都要回不去了。但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的。


你在欧洲留学,海外虽然不全是坏人,但身为亚裔,你所经历过的排挤和霸凌以及种族歧视并不少。最困难和孤单的时候,你已经将月岛萤推开了……明明是自己推开的,那为什么,为什么在想起那些事情的时候,在看到他的时候,心中还是会有难言的委屈。


是了,胆小鬼就是这样的。


完蛋了,越想这些就越是想哭。你拿起外套:“我想出去吹吹风。”


“喂,都要吃饭了你吹……”什么风?剩下的字在他看到你微红的眼眶时被咽了回去,“先吃饭,吃完饭我跟你一起去。”


“……我不要。不跟你一起。”


“那先吃饭,”他将盛好的饭塞进你手里,压低声音凑到你耳边,“别做梦了,你还欠了好多话没说清楚,在这之前,别想开溜。”


你瞠目倏地仰头看向他:“什,什么?我欠你什么了?”你害怕奶奶看出端倪,只敢小声地抗议。


因为他这一句话,这顿饭吃得你心里七上八下的。本来是很想找个借口出去的,现在却是想尽办法要留在屋里了。


“走了,不是说要出去吹风吗?”


“我,我又有点不想去了。我有点累,想回房间休息一下。”


“山口又发来信息说他快下班了,晚点过来这边看看你,你的意思是我们去你房间里等?”


“……”


“你要是再敢说一个‘不’字,我现在就把我们以前交往的事情告诉婆婆听。”


“好!去房间里等。”


得知你要回来,你的房间早就被奶奶收拾得整整齐齐。月岛萤驾轻就熟地在你床边的地板坐下,你则是有心与他保持距离,坐在距离他有一米的床尾的边沿。


“说说吧,刚刚为什么一副要哭的样子,如果是因为我在厨房里……”


你连忙否认:“不是你,跟你没关系,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


“那既然如此,我们是不是可以聊聊你欠我的解释了?”


“……我,我害怕。”你视死如归地闭上了眼。这下子要被当成神经病了,以你们现在的关系,阿萤的性格,你绝对要挨骂了。


“哈?”他想过无数种可能性,唯独没想到答案是这个。他简直要被你气笑了。


“对不起。”


你听见他深吸一口气的声音,但好半天过去了,你没等到他责备的话语。


他只是很无奈地叹了声气,然后站起身,坐到你身边。“我说你啊……”


话音刚落,你的手腕被他一把抓住,他只轻轻一拽,你就稳稳跌进了他的怀里。他的体温隔着衣料传导到你身上,你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热得不得了。


也分不清是谁先主动,或许是水到渠成地,你们亲吻在一起。期间,他退开了一下,摘了眼镜又亲下来。嘴唇和嘴唇碰在一起,他含含糊糊地叫你张嘴,你听话地照做了。


你被亲得气息不稳,又听到门外传来一阵上楼的脚步声,你连忙推开他,“有人来了。”


你迅速从月岛萤身上下来,理了理散乱的头发,抹了把嘴巴,在他身边坐好。


“Tsuki!OO酱!”山口人未到声先到了,进门前还很礼貌地敲了敲房门。


“门没锁,你自己进来。”月岛萤语气里不满的情绪几乎要溢出来了,你警告性地用手肘轻轻顶了他一下。


见山口来了,你站起身走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小忠,好久不见了!”


“还敢说没有排挤我,怎么见面时你连招呼都不跟我打一声,拥抱这种礼节更是连影都没有。”


“啊?”山口忠闻言,表情立刻变了,用一种非常不可置信又带着点怀疑的目光在你和月岛萤身上来回徘徊。


“……”你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了,转头目光不善地觑月岛萤。


亲都亲过了,他怎么有脸算这种账?


“咦,阿月你今天戴了隐形眼镜吗?”真的好怪。


山口这个问题问得直接,虽然他什么都不知道,但你的脸还是止不住地发热。


月岛萤并未回答,而是转过身拿起框架眼镜戴上。这下答案不言自明了。不仅如此,做完了这一番暧昧举动,他居然还问山口:“不是说今天赶不及,怎么还是过来了。”


嘴上火辣辣的痛感还未完全褪去,不用照镜子都知道应该还有点红肿。小忠也不是傻子,这会儿已经反应过来了,目瞪口呆地望向你。


你的脸臊得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你们,什么时候的事情啊!”


你没脸说话,只听见月岛萤用平静的语气回答说:“很早。”


山口忠:“……”呵呵,到头来我才是被孤立的那个。


不过也挺好的,你们确实般配。


Fin.





评论(23)

热度(1663)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伴星|Powered by LOFTER